六界要饭王

一只佛系的考研崽

『花亦山乙女向』卷王的修养手册

日常比试,总要有一技之长胜过他。


*无脑短打,撞(老)梗致歉

*文笔渣,不喜勿喷,杠精退退退!

*OOC/玛丽苏/沙雕/私设预警


点梗收件人:@流云 



‖季元启‖


都知道季家少爷喜爱音律,且对技艺方面精益求精。


如果单纯比试音律,你这样半路出道显然只会落下风,于是决定换个方向,在吃食方面入手。


古往今来的饮食学问大有奥妙。


作为食礼之国的子民,你自然要去了解一二。


另外关于菜品品鉴这方面你也颇有兴趣,正好季元启对吃食上也有独到见解,适合一较高下。


想到能有专门的美食测评,季元启自是高兴参与。


不过你潜心闭关这几日几乎六亲不认,回回都吃闭门羹的季小爷非常头疼。


得想个办法,不能让你在钻研中继续堕落,从而忽略炙手可热的他。


“你是在放水吧?”比试当日你便发现不同,季元启分明是想快些结束,哪有半分认真的模样。


“小爷认真起来天下无敌”被发现了却还有理,蹭到你身边:“有空研究这个,不如多陪陪我。”


你突然想甩开他。


季元启道:“其实还有件美食你可以鉴赏,我保证不插嘴。”


你问:“什么?”


少年飞快在你唇边啄上一口,笑道:“就是小爷我~怎样,有兴趣尝尝吗?”


你摩挲唇角,倒是没有害羞,反而道:“尝了要负责吗?”


“当然!”少年人神采奕然:“我可是黄花大少爷,既然尝过了,明天就去我家提亲吧!”



‖玉泽‖

*客串挖墙角预警

 

凡上过玉泽先生史学课的学子都会对两样事物赞不绝口:一是先生闲散自由毫无压力的教学方式,二是由先生特制的味道醇香的奶茶小食。

 

可以说玉泽虽不是茶点这方面专攻,却也留有不小的名气。

 

无论手艺还是名声,现在的你都差他一截,极难超越。

 

除非能做大景人出闻所未闻的果子才能稍占上风。


说到闻所未闻……


你蓦然想到上回叶先生做的点心。脚步不知不觉停在了居所前,这里是叶先生暂住的庭院,满院紫藤,静谧悠然。

 

有种道不明的感觉,自初见第一眼便是似曾相识,仿佛故人归来,像许久前就认识的朋友,同他闲谈,你无须刻意注重什么,是个难得令你感到心神放松的人。

 

“为何不进来?”搁下手中画笔,叶先生看向你这里,他又在作画,画中轮廓是淡淡的紫。

 

“叨扰先生了”你捏捏裙摆,行礼后就坐到他身边,见他已是洗耳恭听的模样,你便不客套了,直言道:“不瞒您说,我是来讨教上次那道点心的做法”

 

从未吃过那样的点心,口感丝滑,甜而不腻,十分符合你的口味,可就算翻遍整个大景都找不到相似的,它的名字好像叫‘慕斯’?

 

“怎么忽然想通了?”藏着笑意的反问。

 

的确,之前叶先生就问过你是否想学,但你却以乾门学课业多为理由拒绝。


诚然,课业太多只是幌子,主要是听完那复杂制作流程,你就萌生了退意。

 

大约是为反悔感到羞愧,你低下头,很轻地‘嗯’了声:“先生见笑”

 

闻言他确实笑了,每回的笑都有不同,但看来的目光是相同的专注:“我可以帮你赢得和他的比试,但——”

 

你会意:“先生上次说近期要出门采风,不知我能否同行?”

 

记得叶先生说过,过段时间他要去一个叫做琴宁岛的地方,并有意邀请你一道。借这次相助,你顺势答应下来,左右已是学期末,游历一番也无不可。

 

“好”叶先生说:“可不能反悔”

 

你道:“既然答应,决不反悔”



‖凌晏如‖


弋兰天受你邀请来宣京,没叙旧上两句,就被你拽着去到一处偏僻地方。


“我对你是有些好感,可仅限兄妹之情,朋友妻不可戏!”他清楚知道你和凌晏如的事,断不能趁人之危。


见他一本正经的态度,你尴尬了,忙说:“弋老大多虑了,我绝不会对不起云心先生。”


“那你找我做什么?”还非要躲起来说话。


“实不相瞒”你郑重朝他施礼:“我想请老大教我吃辣的本事。”


弋兰天:???


长话短说,你想同凌晏如比辣。毕竟其他方面(包括在榻上)你总是不讨巧,思来想去只有吃辣,说不定还有机会能胜他一筹。


听完你的话,弋兰天微微感叹现在爱侣之间玩的情趣,他真不能理解。


既然是你有所求,他定会全力相帮。


食辣也分等级,首先从最初级的辣酱开始训练底子,再一点点加重分量得到提升。


在弋老大的教导下你表现优异,本以为能成功,但脾胃骤然提出抗议,疼了好些时日,灌了数碗粥才勉强恢复。


看来进阶吃辣是走不通了,弋兰天决定抱你回去好生休养。


只不过前脚才到首辅府,他就看到立在门口像是等了许久的首辅大人。


凌晏如不知作何表情地盯向他。


“别这样凶得看我”弋兰天向来有话直说心思坦率,又不像那位大理寺少卿,凌云心实在没必要这样防备着。


“我是来还人的”把你完完整整交到他手上,交代情况,弋老大作为过来人道:“你家小郡主对你专情的很”话里似有羡慕。


看着蜷蹭在怀里虚弱的却低声呢喃着‘云心先生’的认错少女,凌晏如逐渐舒展拧起的眉,对弋兰天坦言道:“我亦如此。”




‖文司宥‖

*又一个客串挖墙脚预警

 

同那只老狐狸能比试什么?

 

不比不比!文会长唯一不会的大概就是生孩子,这样的他聪明而狡猾,无论哪个方面着手,你得胜的概率都微乎其微。

 

所以不比才是上策。可心里总有不适,是郁闷与不服。

 

“姑娘别老是叹气”天越渐炎热,随意摆弄的风水摊前行人稀少,可能又会是没生意的一天,但摊主似乎并不在意,他给你递来杯清热解暑的茶,笑说:“哀声叹气对身体不好”

 

你接过茶盏:“让先生担心了”

 

风水摊摊主名叫符德,来自聿城,你虽没听过这地方,但符德却是位十分面善的人,初识便觉眼熟,相处更是惬意。

 

“姑娘又在为比试的事头疼?”你这几日烦恼的事也同他说了,闲聊一二总比憋闷要好,见你诚实点头,符德道:“其实不用烦闷,在我看来姑娘已是稳操胜券。”

 

你被他说得懵然:“何意?”

 

符德道:“姑娘不妨仔细回忆,你同我说过的那些故事里,可有什么特别或不符合寻常之处?”

 

你和符德说的故事并不复杂,就是和文司宥日常相处的那些,算账、经营、管理等,也没有多特殊,只不过文先生待你,总有那么些与旁人不同的态度。

 

是了,仅对你。

 

对你产生的妥协与包容,便是文司宥最无声的让步。

 

从他默默做出选择让步的那一刻起,某些方面就已经输了。

 

“是输给我?”你问。

 

“不可明说”符德随意拨弄算筹:“容易毁人姻缘,断人财路。”

 

姻缘二字令你沉默,后追问:“文先生的姻缘,不好吗?”


“谈不上不好,只是——”若有所思的停顿和遗憾的摇首:“坎坷”瞧了你一眼,又道:“姑娘不会是…….?”

 

“误会了”你摆手解释道:“我只将文先生视为书院老师和东家”此外,你还没有想这么远。

 

约莫勾了个笑,符德说:“时间还早,姑娘再坐会儿吧”

 

你说:“好”




‖宣望钧‖


宣师兄所擅长的剑术、沙盘游戏等你都有涉及,并且每日都在练习进步,可要说能否胜过他,你不敢妄下结论。


既然要比试就得公正,起点相似才算公平。


“不如养猫吧?”


正巧你前几日收留了两只落单的野猫幼崽,宣师兄虽然有养雪球的经历,但你自认在养育小动物这方面有天赋。


相似的起点,就比一比谁能将猫儿养得乖巧。


本来是自信满满,可这只小猫实在难训,比想象中难得多,喜爱闹腾,屡教不改,经常半夜喊叫,实在没辙的你只好抱着小东西来找宣师兄求助。


同样是幼崽,宣望钧收养的那只分外黏人,不吵不闹还很听话。


“问题出在哪儿呢?”你表露好奇。


宣师兄接过你手里的那只,小祖宗到他怀里立刻乖巧,翻起肚皮甚是享受:“驯养野猫切记不可急躁,更不能强迫,要依照它们的习性慢慢给到适应。”


可能连少年亲王自己也没意识到,他说这话时的神态和低头逗弄小猫的动作,有多好看。


好看而不自知不收敛,着实让人有非分之想。


“原来是这样”暗暗心动的你不禁伸手触摸他脸颊,卷住他一缕发勾玩在指尖,道:“看来以后还要多请美人师兄指教了~”


一时未料到你的动作,等有所感觉,眼前便是少女一张靠得极近的脸。


容色玉白,唇瓣淡红,过分近的距离,离逾矩仅一步之遥。


明知你是故意,面上露出窘态,想侧身避让,但心底却偏偏生出更想要前倾,想要与你碰触的念头。


这念头,竟有些磨人。


左右纠结一番,他只得低声答复:“………好……”


说到底,你还是有胜过他的一技之长。


比方说,在某些调戏的方面~

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


End


阅读愉快~

评论(47)

热度(447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